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第十七次学术研讨会 第二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4来源:浙江省水体污染控制与环境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必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破解长江水环境面临的重大问题,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技与人才优势,提升长江水环境研究的协同创新能力,在党中央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科学理念指导下,进一步把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向深入,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决定于2021528-530日在湖北宜昌召开第十七次学术研讨会。

会议主办单位:

同济大学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会议承办单位: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

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会议时间:

2021528-30日(528日报到)

会议地点:

宜昌


一、会议主题

流域水环境与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

l  01 流域生态学与生态水利

l  02水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

l  03 污染生态过程及生态修复与重建

l  04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环境管理

l  05 流域污染控制与综合治理

l  06 固体废物处置与资源化利用

l  07 长江流域热点话题(碳中和、智慧长江、基因安全等)

二、会议论文征稿

1. 将面向全国征集与上述主题相关的学术报告和论文,由会议组委会择优选用,并根据报告内容分别安排大会报告和主题口头报告。

2. 原则上参会代表均需提交论文,组委会将制作成电子版(PDF 格式)的会议论文摘要集,作为会议交流资料。

三、会议日程安排

l  528日下午三峡大学接待中心报到注册(13:00-20:00

l  529日上午  报到注册(7:00-8:30

  大会开幕式,大会特邀报告

l  529日下午  分会场报告交流、闭幕式

                 协作组各高校负责人/联络人会议(共商协作组今后发展事宜)

l  530日上午三峡库区生态环境考察(半天),费用自理。

五、会议联系人及微信群

同济大学:肖乾芬,电话:13818431322

三峡大学:肖尚斌,电话:13545831849

三峡大学:李瑞萍,电话:13469874380

三峡大学:常文娟,电话:13545718208

三峡大学:王    蕾,电话:15972707257

会务组E-mailchangjiangmeeting@163.com

六、会议费用

会议免注册费;住宿费、交通费、生态考察费自理。

七、会议住宿

三峡大学接待中心(含早餐)

l  单间:320/天(内设单人床、上网接口、空调、电视等设施)

l  标间:320/天(内设两个单人床、上网接口、空调、电视等设施)

三峡大学爱格酒店(含早餐,早餐位置三峡大学接待中心)

l  单间:300/天(内设单人床、上网接口、空调、电视等设施)

l  标间:300/天(内设两个单人床、上网接口、空调、电视等设施)

会议将根据现场报到顺序优先安排住宿。

八、重要提示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规模限定线下参会人数,线上人数不限。建议本次现场参会以老师、博士及参加报告的学生为主,所有报告在现场进行

2、本次会议将在参会研究生中评选出优秀学术报告奖共15-20名(其中:一等奖2-4名;二等奖3-6名;3等奖5-8名,优秀奖若干)

3、请参会人员自行预定返程票

4、时间节点

l  426会议回执截止日期。超过截止日期返回回执,会务组将难以保证住宿房间预订;

l  55日,会议论文摘要截止日期。请在此日期前提交论文摘要,所提交的摘要格式参见样稿;

l  515日,会议论文全文截止日期。请在此日期前提交论文全文,格式见样稿。会议将编撰论文摘要集(电子版),并评选研究生优秀论文。

九、乘车路线

宜昌东站

l  公交车:从宜昌东站乘坐613路公交车至三峡大学接待中心站下车即到,票价2/人。

l  出租车:从宜昌东站乘坐出租车至三峡大学北门(凝聚新天地),然后步行约3分钟即到,打车费用约30~40元左右。

三峡机场

l  机场大巴:从三峡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至宜昌市区(长途汽车站),票价20/人,再转乘出租车至三峡大学北门(凝聚新天地),然后步行约3分钟即到,打车费用约20元左右;或乘坐17路公交车至三峡大学接待中心站下车即到,票价2/人。

l  出租车:从三峡机场乘坐出租车至三峡大学北门(凝聚新天地),然后步行约3分钟即到,打车费用约12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