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防治研究所教工支部开展“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井冈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来源:

2019年6月2日,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污染防治研究所教工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井冈山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我支部共有8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黄洋界,参观当年工农红军的哨所工事和营房遗址。在山顶上树丛中,一道巨大的碑墙进入人们的眼帘,墙上三个大字“黄洋界”,是朱德元帅手书。又来到一个小广场,一座立碑直直地立着,上面写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毛泽东主席的草书。党员们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党支部1.jpg

接着我们参观了井冈山造币厂。革命根据地自创建以来,由于敌人的经济封锁,物资奇缺,物价昂贵,军民生活处于极度困苦之中。为了活跃根据地的经济,根据在办起了红军第一个造币厂。当时,红军造币厂所造的银元,上面都用手工凿一个“工”字,以辨别真假。 “工”字银元的制造和发行,为发展根据地的商品经济、促进根据地的商品交换、打破敌人的经济封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然后我们来到了红军医院旧址,这里也是陵园,纪念在这里牺牲的战士和医护人员,最小的才十几岁,实在是惨烈。讲解中又很多感人的故事,每个雕像都有故事。旧址里的陈列是按照当时的情况复原的,光线昏暗,条件特别恶劣,当时缺盐没有麻药,难以想象红军战士是怎样挺过来,并取得胜利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很震撼很感动。

党支部2.jpg

最后党员们浏览了龙谭瀑布群,感受井冈山的秀美宏伟,险峻奇特,美不胜收。

党支部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