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环境学术研讨会暨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新闻稿

5 月31 日至6 月2 日,由同济大学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长江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主办,井冈山大学承办的长江水环境学术研讨会暨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在江西吉安召开。来自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三峡集团及长江水环境研究高校协作组的成员单位:宜宾学院、重庆大学、三峡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九江学院、井冈山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共170 余位代表参会。

该研讨会的主旨是为推动长江水环境面临的重大问题解决,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大力提高长江水环境研究的层次与水平,促进流域乃至全国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障流域人民生活和生产用水安全。会议开幕式由同济大学尹大强教授主持。围绕着城市污染控制和黑臭水体治、生态保护和修复、面源污染控制/饮用水源风险与保护、水资源与长江生态环境管理/水环境质量演变与环境监测等议题,浙江大学王飞儿副教授、南京大学瞿晓磊教授、武汉大学朱联东教授、重庆大学陈猷鹏教授、井冈山大学邹小明副教授,以及同济大学的孟祥周教授等科研院所的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

 

image.pn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image.png

浙江大学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