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环境学术研讨暨长江水环境高校协作组第十四次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31来源:新闻稿

由长江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浙江省水体污染控制与环境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与水环境研究院协办的长江水环境学术研讨暨长江水环境高校协作组第十四次学术研讨会于201775-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花港海航度假酒店召开。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三峡大学、九江学院、宜宾学院、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9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4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大会开幕式现场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浙江大学、同济大学领导致辞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陈昆松教授到会并致欢迎词。同济大学原副校长赵建夫教授(会议最早发起人)介绍了会议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各位学者和研究生同学继续对长江水环境进行不懈研究,充分利用学术研讨会的平台作用,共同合作推进水环境研究工作的发展。会议开幕式由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徐向阳教授主持。围绕着流域水资源开发与水环境安全,水环境演变与生态响应、面源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水体富营养化控制与生态修复等六个议题,同济大学杨殿海教授、南京大学杨柳燕教授、中科院水生所王洪铸教授等科研院所的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会议围绕着长江经济带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彰显了长江水环境学术研讨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发展方向以及日益提升的学术研究水平。

 

image.pn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